close

<蝸牛>

Common_snail  
他很清楚自己在夢境中,因為這裡美的不真實。

他身在幾乎可以呼吸到雲朵的高度,鳥瞰著座城市的芸芸眾生,遠方的天際在藍天白雲的背板下可以看到完美到不真實的彩虹,靛藍的紅橙的瑞紫的倒映在遠方綠的像寶石的湖面上。他呼吸著新鮮,冷粹的空氣,享受著這份美景。

他低身一看,發現自己身上長滿了如同彩虹一般鮮艷的豐滿羽毛,他的雙手變成了寬大威武的翅膀,他向天嘶吼,啼聲劃破了天際。

變成了神鳥的他縱身從高處躍下,張開雙翼飛翔,越過了參入雲朵的高樓大廈,藐視著在地面汲汲營營的眾生,世界在他的羽翼下,顯得渺小,他帶著傲氣飛翔,縱橫在這個屬於他的自由世界中。

******************************************************************

他俯身穿過密密麻麻的街頭巷尾,圍觀行人無不讚嘆神鳥的美麗姿態和優雅飛翔,紛紛將頭低了下來,他穿越過灰暗無趣,千篇一律的灰色水泥叢林,停在了一厝老舊公寓的屋頂上。

他睜大了銳利的雙眼,鎖定了今天的獵物,目光掃瞄之下,他看到了對街巷尾,矮舊公寓的屋簷下,有著一隻奇特的蝸牛。

蝸牛身上的顏色猶如他正努力爬行的水泥牆壁一般無趣:泥灰色裡帶點土黃色的斑點,他伸長了粘膩的身子,吃力的攀爬著每一寸牆壁,背上的殼碩大卻斑駁,乍看之下很安全,但似乎讓蝸牛已經緩慢的步伐變得更加遲緩。看在他的眼裡,只覺得滑稽。

他展翼,健壯卻靈巧的身子瞬間越過了狹長的窄巷,五顏六色的美麗雙翼將他抬起,順風勢俯衝,用爪子撲向蝸牛,蝸牛在驚嚇中縮入碩大的殼內,但神鳥的攻勢凶猛,蝸牛無助地掉下了辛苦攀爬的高牆,無助地倒在路邊。

神鳥得意洋洋的著地在此時奄奄一息的蝸牛旁,正要享受他的獵物,忽然感覺到背後浮起了殺機。

轉身一看,就看到高牆背後的低矮公寓突然間變成了一隻巨大的手掌,鋼筋變成了骨頭,水泥變成了肌肉,在手掌的皮膚上還可以看到斑駁的油漆。怪手成擎天之勢,擋住了藍天白雲,也遮住了彩虹,他見勢不對,張翼想要逃竄。

但怪手用大拇指與食指抓住了他的翅膀,用力將他摔在柏油路上,並用手掌將他壓制住,他想用銳利的爪子與喙攻擊巨大的手,但鋼筋水泥建成了手掌絲毫不怕他的攻勢。

周邊冒出了另一隻水泥怪手,開始他的虐殺,在神鳥無法動彈下,他看著自己驕傲翅膀的五彩羽毛被一根一根拔起,且每一根都帶著鮮血,他聽到了遠方傳來聲響:十,二十,三十,似乎在計算著到底要拔多少跟他美麗的羽毛,他慘叫著,哀求,卑微的乞討,但怪手依然無情的摧殘他的翅膀。

待羽毛拔完,怪手緩緩地,以似乎是勝利者的姿態悄悄的變回了大樓,神鳥低頭看著自己的身子,驚覺自己的轉變。

他發現自己再有沒了翅膀,以及五顏六色的羽毛,他甚至少了喙與爪子,他不再驕傲,高大,健壯,也再也飛不起來了。他的身子變的灰白,軟弱,粘膩.....

就跟那蝸牛一樣!

他驚覺自己的轉變,發現自己的柔軟身軀此刻特別的脆弱,他努力的想找他的殼,躲起來,躲起來,躲起來.....

******************************************************************

『逼。逼。逼。逼。逼』

他睜開了眼,看著熟悉的天花板。

等到馬克將冷汗擦乾,梳洗完畢,拎著公事包走下樓時,妻子早就已經在廚房忙碌了。

『你的臉色不太好,睡得不好嗎?』妻子將兩個荷包蛋和一杯用著黃色馬克杯裝滿的黑咖啡遞到他的面前,隨口問道。馬克沒有回答,只看著妻子隆起的肚子。

『醫師不是說最好別自己上下樓梯嗎?你應該把我叫起來的。』他看著妻子的肚子,自言自語地說。

『怕你累嘛,你加班加那麼晚。想讓你多睡一下。』妻子摸摸他剛刮好鬍子,乾淨舒服的臉龐,卻驚覺他的體溫有點低。

『你...還好吧,怎麼那麼冷?』

『沒事。』馬克吞了一口黑咖啡,搖了搖頭

『剛剛做了個怪夢。』

『什麼夢?』

『我夢到我是一隻鳥,很漂亮的鳥,然後後來變成了蝸牛....』馬克喃喃自語地講述著所剩不多的噩夢記憶。

『算了,講出來好像不那麼可怕,只是怪了點。』馬克吞了一口蛋。伸了伸脖子,舒展一下睡眠無法完全帶走的疲勞筋骨。眼角卻喵到了廚房一角屋頂,正在滴著漏水。

『不是找人來修過了嗎?』馬克不悅的指著牆角漏水,皺著眉頭。引導妻子轉身注視。

『天啊...真的耶,上次那個抓漏水的說隔間處理過後,一定沒問題的,等等我再打電話。』妻子搖著頭的說。

『別忙了。』 馬克切著荷包蛋的刀子下意識的變得大力了一些,發出了刺耳的摩擦聲,也許他沒發現,但他的聲音也變大了。

『二十年的舊公寓...還要貸這麼多款。』馬克這才聽出來自己聲音裡的憤慨。

『唉,你別這樣嘛,房價高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現在不買以後可能更買不起,我們辛苦努力點...過完這十年就輕鬆啦,也為了孩子,不是嗎?』妻子將身子湊近馬克,將他的手放在她飽滿的肚皮上。

『上班加油。』她親著他的額頭,那溫暖的感覺讓他忘記了先前的不悅。

******************************************************************

也許是因為還算是清晨,夏天的炎熱還沒完全地滲透到城市之中,他走出公寓的鐵門之後,迎面來了一陣涼風,讓他的心情又好了一些。

他吸著氣,仔細想想今天的行程,九點要去找客戶,十二點回公司,三點要報告業績,真累,但好在今天是發薪日,就算一半的薪水要拿去繳房貸,他依然感到開心。的確,房子是貴了一點,但至少有個家,小破公寓的頭期款也許可以讓他夫妻兩環遊世界,但總不能給他們踏實的安全感。

走向小房車時,他回頭看了老公寓的水泥牆上,赫然發現有一隻的蝸牛,正很努力的往牆上攀爬。那蝸牛碩大,蝸殻斑駁,好像就跟他夢裡一樣。

他看了一眼,心裡一面想著一些夢與現實的關聯性,一面想著到底蝸牛要努力多久才能爬到他想要的目的地。

但這種無聊的念頭在他腦中稍縱即逝,畢竟時間匆匆不等人,他吹著口哨,緩緩的發動還有兩年車貸的小房車,開始了他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bastian H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